Thursday, July 31, 2008

成长的恐惧

人的自私,不可恭维。我自认我很自私,也不否认我的自私比别人的自私来得少,可是,原来我也很害怕被伤害,我也觉得很疲惫,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,越是成长,就越是恐惧,身边的人事物都得小心处理,否则就会陷入一失足成千苦很的地步。慢慢的,这就是所谓的很‘假’。小时候的我,很希望快点长大,长大后的我,理解不能回到小时候,所以也恨不得快点老去。死了,一了百了。为什么要斤斤计较?为什么要活在这个世界上,可怕,险恶,假惺惺。电视剧里的伦理剧真的一点也不夸张,因为都是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影射。我才20岁,童年已经不在了,每天面对的功课和不同方向的压力难题多得我喘不过气来。其实,我很懒惰的,我想什么都不去理,不看,不听,不说。要不是为了最初的目标,我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‘怨天尤人’,‘自哀自连’。记得中学毕业后,还在烦恼这以后的路要怎么走,家里又不是有钱人家,实在是彷惘。记得爸爸说的一句话,他说,要读什么就去度,钱不是个问题。虽然不是一句很伟大的话,因为这一句话,我实在很想哭。但是,虽然我是水做的女孩,我不允许自己在家人面前流泪,因为,在他们的眼中,我是个很开朗的人。一次躲在棉被里哭泣,听到妈妈在责骂弟弟,很清楚地听到妈妈说姐姐我是个什么都自己解决的人,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。我在棉被里哭得更凄惨,人家说家是避风港,而我却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不把问题压力跟家人分享,所以一直在寻找一个外面的避风港-朋友。要不是爸爸的那一句话,我根本不想把自己弄得这么痛苦!到底是要求高还是什么,把自己搞得这么累又是何苦呢?我不是机器人,我不是神,我只是我,平凡的我。在别人眼里看来,我似乎是千金小姐,出门都有汽车代步,一副天生就是有司机服侍的人,生活过得很好,很舒服。痛苦的日子谁知道?辛酸的日子谁知道?其实我还很介意别人把我和千金小姐画上等号。不知道实际的原因,因为我真的不喜欢!我好累,累得我明天不想要再次睡醒迎接新的一天。生活逼人啊,我不知道以后漫长的路要怎么继续活下去?睡下去,就不想再醒来了

1 comment:

  1. 心事重重呢~

    外港怎么会比自家港来的暖呢?
    有问题压力就得告诉爸妈~
    不要等到那些问题变严重了发生了什么事,爸妈又不懂问题出在那里时那就“大条”了。
    到时他们可是会很心疼的~
    找个时间好好的向他们诉诉苦吧~
    或许他们能为你想到解决的方法呢~
    毕竟他们吃盐比你吃米来的多~^^

    课业嘛~ 错误中学习,用心努力过。相信目标一定能够达成。不需要太过苛求~

    不需要太多在乎别人的眼光,他们要用哪个角度去看你就随他们吧~ 更何况被人看成是一位千金小姐也不是件坏事嘛~ 唉~ 不需要太在乎的啦~ 可能他们只是随口讲讲也说不定~

    生活逼人啊?确实有点~ 哈~!
    但又能怎样?面对它咯~
    Take it easy, don't worry be happy.
    你已经是比上不足,比下可是绰绰有余呢~^^

    珍重~ 加油~

    ReplyDelete